既然稱作自習筆記,這就代表著並沒有走上正統的學習管道,
所以「服用者」請自行衡量甚麼是該接受的觀念,又什甚麼
是不該接受的錯誤觀念。當然啦,如果有路過的高手看到我有錯誤
的觀念,也請出手點化一下(如果能留下完整的程式碼與解說就更美妙了),
讓學習中的新手們,清楚的看到有一條清晰的道路。

先說明一下,我的作業系統是win10,用的是dev c++ Version 5.11
 devcppPortable 版。
為什麼要這樣的說明呢
因為我發現不同的作業系統或不同的dev c++版本
對於同樣的程式碼會有不同的反應。


我們就省略到哪裡下載程式,也省略怎麼安裝dev c++ 了,因為網路上
有許多完美的介紹了。


進入dev c++ 後,點選「檔案」「開新檔案」「專案」。

 

1

 

進入「建立新專案」後,選 Windows Application,並勾選
設成開新專案所預設的語言(M),按下確定並存檔到
你所預想的檔案夾中。

 

2

 

 

想不到dev居然有預設的程式碼了。

3

 

「編譯」「執行」「編譯並執行」,就挑自己喜歡的方式吧。

4

 

 

瞧!這就是一個「視窗程式」了。
別問我只是個視窗能做什麼,我想...這就是第一步.......。

 

5

 

 

這不同於Console版程式碼的程式碼到底在寫什麼呢

其實這也困擾了我好久,直到看到了 靜宜大學資訊管理學系

蔡奇偉 副教授的教學˙文章才稍稍有些概念,網址如下

https://www.cs.pu.edu.tw/~tsay/course/gameprog/slides/gp2.pdf

請自行參考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 

[伊蒙 dev c++] 視窗程式學習筆記

 

[做中學 dev c++] dev c++

.

 

arrow
arrow

    伊蒙‧普羅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